Friday, June 20, 2014

南瓜篇(三)



我还是想不通,想不通市面上的南瓜价格。为什么有机南瓜和农药下耕种的南瓜,价格怎么会有那么大的落差?对我而言,种植南瓜难度不算高,它生命力旺盛,病害也不多。种植期间,农药的应用不该过度。过度使用农药的结果是,农夫必须做昆虫的工作,帮忙南瓜授粉,要不然不经授粉的雌花,最终将结不成果。

这几天,又兴致勃勃的开始种南瓜。喜欢种南瓜的最大原因是种南瓜比较不费神,而且通常种下三几棵就足以提供家里一段时间的食用。成熟的南瓜,储藏一两个月都不会变坏。


前几年都爱种葫芦型的南瓜Cucurbita moschata, 可是近来却频频种灯笼型南瓜 Cucurbita maxima,没有特殊原因,碰到什么种子就种什么瓜。可听见人家说,Cucurbita maxima 比 Cucurbite moscata 好吃!我也说不上来。

书上记载,这两种南瓜之间是无法相互交配的,可是前几天却摘了一粒即像灯笼亦像葫芦的南瓜,是谁的杰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