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14

伤口


经营药剂所五年有余了。由于药剂所位于住宅区,除了商品,有时觉得我们提供给顾客的是方便。也由于是住宅区,药剂所必需经营至晚上,人潮都在晚上才出现。所以很多时候,居民会贪图这样的便利,轻微的跌伤,烫伤等,他们不时都会寻求帮忙护理。偏偏我是不能够替人家护理伤口的,别人还没喊痛,我心里早就揪着了。

记得有一回,一名擦伤了一大片小腿的少年来到店里寻求帮忙。在为伤口上药前总该把伤口清理干净,青年建议我直接用酒精清理。我反问他酒精会刺痛,能忍吗?他信心满满的说没问题。可是当我沾了酒精的棉花一触到伤口,青年叫了起来,直接投降。

还好,店里的助手是念护理的,有机会发挥所长,眼睛好想发亮一样。所以,如果她在店里,处理伤口的事一定由她来做。真的,我非常不习惯看别人的伤口。 偏偏有些上了年纪的妇人,会在你没有心理准备的时候把她的伤口掀开,迫不期待想展现自己的伤口。这样的举动,常常都让人无所适从。

让人最束手无策的还是那些手腕包扎着绷带,正想掀开来问这样的状况严重吗的顾客。我不晓得该做怎样的心理准备来面对这样的伤口。外表上的伤口,没多久就能愈合,伤得最重的那颗心,不晓得还要多久才能痊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