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6, 2015

凤梨篇


或许你不相信,我在园里种了十几棵凤梨,种了少说也有五年,可是我却不曾尝过我的凤梨。尝过我的凤梨最多的我相信是野猴,老鼠,松鼠,还有住在附近的外劳。在凤梨还没来得及成熟就被啃了的,一定是小动物的杰作。在凤梨就快成熟就消失并留下利落的刀痕,这 一定是附近外劳的杰作。

由于凤梨生命力强韧,也不需要我特别的照顾,因此我也对它放任。凤梨老了,旁边又长出新的凤梨树,生生不息。当凤梨开花时,我把它当花欣赏,说实在的凤梨花还真美,如果没有仔细瞧,或许很多人都不曾发现凤梨花的美。


有时,结了果的凤梨都来不及长大,小动物就对它虎视眈眈,我想这些小动物也太饥饿了,如此娇小的凤梨它们也没放过,当然,味道绝对只有苦涩。结果,啃了两口,没尝到甜头就此放弃。


近日,凤梨树又开始结果。出乎意料的,凤梨一天天长大,四处都还能见到野猴,松鼠啃碎的果皮所留下的踪影,但他们对一天天长大的凤梨却视若无睹。

我想,老天爷给了警告,这颗美丽的凤梨,是要留给主人的,你们看着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