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5, 2015

独自完成一整件事



不久前看见一则报道。
话说一位汉子计划做短时间的独居,可是计划一启动,晃眼就是十几个春秋。十几年里头,他一个人盖了房子,自己耕作,自己烹饪。。。等等。汉子受访时说道,他非常喜欢一种感觉,一种独自完成整件事的感觉。

这一句实在让人感动!

确实,我们现今的工业,资讯及网络化社会,把工作分配得太细腻太虚拟了。人们的生活变得支离破碎,感受也不再踏实。结果,我们对很多周边事务逐渐的也失去了整体性的认知及判断能力。 很多人工作仅为了领一份薪水,上班失去了意义,生活失去了动力,工作变成行尸走肉,心情也总是开心不起来。久而久之,开始钻牛角尖,本末倒置,整个社会的价值观开始扭曲起来。。。

尝试独自完成一件事,一件生活上最基本的事或许能让人们在生活上多少获得平衡。让人们感受到最基本的生活意义和喜悦。多动手,少用脑是不二法门。来,大家一起动起来:

亲手为自己准备一餐,会获得快乐;
亲手耕作,再为自己准备一餐,会更快乐;
在自己亲手打造的房子里,用自己种的蔬菜为自己准备一餐, 会获得大快乐。

我想,是这样吧!







2 comments:

  1. Hello , 请问怎么可以和你联系呢?我很喜欢你对榴莲树的细心。有些关于留恋的咨询想和你请教,你OK吗?
    我的email 是, colchanly.90@gmail.com. 如果可以请回复我的email ya. 谢谢你。 ☺️

    ReplyDelete
  2. 可email 我: seeien@hotmail.co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