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2, 2011

念力



美国印第安人在播种前会对种子说话,解释未来的所有过程,请求植物了解。下种后,他们会走在田间歌唱让玉米长大。植物能够感受农夫的意识,以做好一却准备,未来长得更好。


就好像贴上诅咒标签的面包很快就发霉,贴上感谢标签的面包更耐久;贴上诅咒标签的水,结晶后不怎样,贴上感谢标签的水能结出漂亮的水晶一样。 


我开始也向我的作物对话,其实也不算对话,算是传达我的意识。比如移植时让它知道,并告诉它搬新家了,希望它能活得更好;施肥,浇水时祝愿它快高长大。我妈见了,说我 SOT 的 (神经病)。有时当我没空时,会叫母亲帮忙照料我的作物,她说照料我的作物很“恐怖”的,还要跟它讲话。。。


不久前,园里的榴莲收成了。但有些上好的品种如 “猫山王” 总是拿不到,总让人捷足先登。 一天,母亲对我说,她已经跟果树讲好了,讲好成熟的果子要等我们来时才掉落,我们不在的 时候,尽量不要掉。。。


哈哈!这叫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