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9, 2011

玄机

榴莲季节已过,葡萄桑(Pulasan)的季节也快结束了。
这两种水果的成熟期没间断,忙得我不可开交,忙得我好几天都没时间探望我种的菜。每天在上班前要把水果整理好并送到收购商手上。这就是兼职农夫的悲哀,小小果园里的活,除了父亲, 就我一手包办。


在无农药,无化肥的前提下,园里的活更加琐碎。尤其是杂草,这边厢还没割完,那边厢又漫天飞舞。果园已经快三年没有农药化肥的污染,最大的分别是园里的鸟儿变多了。虽然所生产的水果无农药,但收购商并没有给于更优惠的收购价。国人对无农药水果的意识还没像对有机蔬菜般的普遍。心想,就算了,意外的能以廉价购买到我家无农药水果的人是幸运的,也算是好事一庄。


说也奇怪,就有好几个朋友不约而同,吃了果园里的榴莲后有感而发,有些说吃了别人的榴莲嘴边会有点麻痹,吃了我园里的榴莲到不会。有些说平时吃了榴莲喉咙会不舒服,奇怪这回不会。更有人说吃了我的榴莲比较不会那么容易发热。我无法解释,更不能确认他们所说的。


这几天,葡萄桑,快摘完了。父亲对我说,奇怪,这一回的葡萄桑好像很少生虫。我只能说园里的生态比较健康了。内有玄机,内有玄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