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5, 2011

老人与女孩

每当我看见乐观,对生命充满热诚的老年人,我都会很感动。
觉得他们都是智者。在他们脸上呈现的不只是岁月的痕迹,而且是生活磨练出来的智慧。
能够跟这样的老人交谈,是乐事一庄,并且还会收益不浅。令人惊讶的事,这些老人也很爱和年轻人分享他的生活体验,毕竟要听他们说话的年轻人并不多。


我的客户当中,就有好几个拥有以上的特质。
就有一位看似近八十岁的老先生,这老先生是我的常客了。前一回,这老先生问些有关大专升学的问题,让我十分惊讶。他说,他有一个特别疼爱的孙女面对升学的问题,整个人都瘦了,憔悴了,看了让人心疼。这孙女又是他特别疼爱的,跟他特别有缘,孙女有心事也会跟他倾诉。他说呀,这孙女已被他母亲搞得拿不定主意了,她妈妈整天在她耳边念,连他老人家本人都受不了。所以,这老先生想帮帮这孙女。老先生说:“我告诉我孙女,想读什么尽管去读,钱的问题我可以解决。可是她妈妈却一直在那念个不停。” 说到这里,我就感觉十分的温馨,脑海中呈现出一幅老人和女孩在充满爱的气氛中的画面。


心里就想着,想着。。。当我老的时候,如果我也有一个跟我特别投缘,被我溺爱着的孙女,那该多好。同时也但愿我的孙女没有一个每天在他耳边滔滔不休的妈妈。


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