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 2012

似曾相识


话说上个星期天,到中化中学测一测百年校庆的温度。
虽然不曾念过这间中学,但在校园里溜达的时候,却看见了一张久违了的桌子。这样的桌子是那么的熟悉,那么的亲切。


同时,也忽然想起怎么这样的桌子并没有在我孩子们就读的学校被发现呢?
难道现在的孩子都变乖了?
难道现在的老师都变凶了?
难道现在的孩子都没创作力了或比较自律了?


虽然这张桌子是那么的熟悉,可是我还是很想念我小学时用的那张桌子。我小学用的木桌子比起这张桌子多了很多的坑坑洞洞,坑洞中还塞满了橡胶擦的屑末。我桌子底下的抽屉常常都还有削完铅笔后来不及丢弃的笔屑。除了凹凸不平的桌面,被挖窜了的桌面还可以插着一支支的铅笔,十分方便。

总之,我的桌子和这被发现的比起来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只不过桌面上的涂鸦还是一样记载着前人的心情,作为后人的借镜。
感谢这小小张的桌子,无心的出现,却勾起了我好多童年的美好回忆。

4 comments:

  1. 还有桌低下的鼻屎。。。

    ReplyDelete
  2. 我的小学桌子也是有个抗洞可以插铅笔呢!好怀念!
    现在的小孩子都变成读书机器了吧,没时间弄这些。

    ReplyDelete
  3. 现在孩子的桌子都不是原木做的了。同时也真的没时间弄这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