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8, 2012

美玉7号


海南岛带回来的甜玉米“美玉7号” 开始收成了。这玉米特别备注为 “加甜糯” 玉米,在海南岛十分受欢迎。这玉米对马来西亚的气候还蛮适应的,长得和一般的甜玉米没两样,特别之处只在于它吐出红红的须,却长出白白的玉米。


今早在园里摘了几颗,拿了其中一颗就拨开来生吃,吃了一口,脆脆甜甜的, 然后递给四岁的小女儿,吩咐她把它吃光。女儿慢慢的啃着,啃着,啃得满嘴白糊糊的,好像在吃米糊似的。问她好吃吗?她点点头。我笑着顺口对她说,可能这味道会让你一辈子都记得。她慢慢的啃,果然把整颗玉米给啃完,并宣布,这就是她今天的早餐了。 


回到家里,拿了几颗被蒸过的 “加甜糯玉米” 来尝尝,说实在的,我并不喜欢它的味道和口感。糊糊,甜甜的,还真像糯米,吃了有点腻。我感觉生的比煮过的还比较还吃。种这样的玉米到不如种普通甜玉米更好。


这样的玉米我应该不想再种了,手头上的种子,谁要试种?让我知道!种子出让!

5 comments:

  1. “美玉”谁的名字呀?

    ReplyDelete
  2. 7号?长江7号?

    ReplyDelete
  3. 哈哈。。是美玉七号参考 shuien.blogspot.com/2012/06/blog-post_20.html

    ReplyDelete
  4. http://shuien.blogspot.com/2012/06/blog-post_20.htm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