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2012

年轻的心



园里的小木屋慢慢的成型了。
为我操刀的两位木匠为父子兵团。
这两位木匠的工作能力我绝对认同,可是就是常常旷工。
小木屋今年二月开始动工,他们有时一日捕鱼,三日晒网,一个礼拜下来工作天决对不超过三天。由于我也没着急,就由他慢慢发挥他的创作力了。


可是慢慢的他却对我好奇起来,怎么这年轻人每天都到园里种菜,浇水,有时呆了一整个早上,有时匆匆忙忙的就离开。又没看见我有大批收成,也不见我施肥,撒药。只见每天拿了一个小箱子,只摘采了当天需要的蔬菜,日复一日。


上个月他开始提出一些问题,问我有关种菜的一些问题,从哪里学来的等等。。。
上个礼拜,我跟他说如果想尝一尝我这的菜心,回去的时候可以摘几棵尝尝,并告诉他我儿子超爱吃的。今天,他跟我要了一些堆肥也想种种菜,我当然免费送上。一把年纪了,还有心学习新的知识,那是多么让人感动,多么值得鼓励的事情。


生命的旅途就应该把持着一颗好学,上进的心。一颗好学上进的心,就是一颗永远年轻的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