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 2012

犀鸟~ Oriental Pied Hornbill



犀鸟不算是随处可看到的鸟类。因此,每当看见犀鸟时,都无比的兴奋。由其是看见体积比较大的犀鸟展翅高飞,感觉就好像是看见一部小直升机升空似的,有点小壮观。

随着森林的面积越来越小,有些犀鸟也似乎开始慢慢适应园林的生活环境。其中一种犀鸟Oriental Pied Hornbill 就常常在我们住家附近出现。Oriental Pied Hornbill 算是马来西亚十种犀鸟里头体积最小的一种。其体积在68-7cm 上下,较为普遍。

今早竟然有一群的Oriental Pied Hornbill 停留在家门前的芒果树上。是路过?还是早已经成为永久居留?

无论是路过,还是早已经是老邻居,这样的到访方式,有点让人措手不及。 措手不及之余,还是无比兴奋,无任欢迎! 



4 comments:

  1. 哼,我在学校也有看到嘛!

    ReplyDelete
  2. 小姐,你去学校上课还是去学校看鸟阿?

    ReplyDelete
  3. 先生,你有没有有读书的哦,啊都写错?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