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8, 2012

领养菜畦~ 松土播种




把菜畦上的杂草清理干净后,开始把泥土弄松。
这泥土已超过三年没有任何化肥,虫药,和除草剂的污染,翻松泥土的当儿,不时会看见一些粉红色,体积较小的蚯蚓在扭动。这些蚯蚓和我们平时在泥巴里看见的颜色暗淡,体积肥大的蚯蚓十分不同,也许是品种的区别吧!

翻松泥土后,孩子们开始把自己要种的种子埋入菜畦中。
要种西瓜的埋下西瓜种子;要种马铃薯的在等马铃薯发芽,只好先种花生;要种白菜和阿葱的埋入一颗颗已经冒出嫩芽的小葱头。

回家路上,儿子问我:“爸,你有没有种过西瓜?”
我回答:“从前曾经种过,可是只长得像芒果一样大! ”

三个人在车后笑成一团。
我说呀,如果你种的西瓜能长得比芒果大,那才来笑我吧!
他再问我:“西瓜要长多久才成熟?”
我叫他回去自己查!

他说:“实在等不及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