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1, 2014

芥菜




芥菜属于年菜之一,所以今年的农历新年,菜园里也多种了些芥菜应节。而这些芥菜也十分赏脸,都长得非常养眼。


平日,我也爱种一小些芥菜。虽然家里并非人人都爱这带点苦涩的芥菜,可是对我来说芥菜和其他菜叶蔬菜如菜心,白菜相比起来,算是比较容易种植,比较少虫害,而我也并不抗拒芥菜的苦涩。或许就连蜗牛,害虫都不爱它的苦涩,很多时候芥菜都长得很好,绿油油的,看了很赏心悦目。

可是,新年期间看见了一则新闻,不仅让人傻眼。新闻报道有关台北消基会在台北菜市应农历新年抽样检验了菜市场的芥菜,发现有一半的芥菜农药残留超标。一些农药残留超标的芥菜里头,更发现了十三种混合农药,看了让人心寒。
报道如下 http://www.newsmarket.com.tw/blog/46095/



心想,如果就连芥菜的检验结果都那么“标青”,其他蔬菜当然不在话下。虽然这事件发生在台湾,但我们的情况会太好吗?大家心知肚明。



我常常都很困惑,到底我们周遭还有安全的食物吗?有时,我甚至觉得,我们就连知道真相的权利都已经被有心人给剥削了。 同时,我们却是消费人,愚蠢的消费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