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9, 2014

孩子的兵乓比赛(五)



2014年2月12日,第二次带十岁的儿子参加12岁以下麻县学联乒乓赛。学联乒乓赛和其他公开赛的不同之处在于学联赛,各族群学校都会有球员代表参与,而一般公开赛,只见清一色都是华裔球员参赛。所以,球员水准不一,参插不齐。

儿子七岁就开始接触乒乓,见他也有少许天份,就很鼓励他打乒乓。教他基本功,陪他一起打,希望能培养他打乒乓的兴趣。

去年,儿子九岁,第一次参加学联乒乓赛,赢了两场比赛,止步16强。以九岁的年龄参加比赛,输了一点都不可惜。并告诉他,这比赛还有三年可参加,来年再接再厉。

今年的比赛,儿子同样的也是赢了两场比赛,止步16强。这样的成绩,我一点都不感到意外。跟他一个年级的对手们都进步了很多,这个年代,如果把运动当消遣,比赛就甭想赢。

说实在的,儿子的球艺也在进步中,可是自从开始接触篮球后,就一直想放弃打乒乓。
我说呀,小子,你越来越像你老爸了。。。
求学时什么运动都参与,但就没一项精。
毕业后什么工作都能做,但也没一项专。

嗯。。。这是基因在作怪。。。!
其实,话又说回头,这好像也没什么不好呀!



5 comments:

  1. 听他说:老师选他进篮球校队了!!

    ReplyDelete
  2. 不精又如何?不專又如何?我看見他純粹熱愛運動,也在運動場上建立起很好的友誼(每當我問起他學校的事情,他就會提起他的夥伴他的隊長之類的)。他因自己現有的興趣和能力而獲得了很棒很快樂的童年。我羨慕他
    因為,從前我爸媽為了提升我的能力,不問我的興致而強制我學習許多(鋼琴、吉他合奏團、kumon...等等);後來不止學不好,也失去了快樂,更在一段很長的時間內不再想跟爸媽對話

    ReplyDelete
  3. 书艺,可是你还是很享受打球,音乐,乐团,中学的生活,友谊等等呀。。。

    ReplyDelete
  4. 所以我很慶幸爸媽送我進中化。我很喜歡學校,學校的活動,當然還有家長日XD
    不過這一切都過去啦

    ReplyDelete
  5. 不要再缅怀过去了,当下最美好!
    谈场恋爱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