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 2017

大巢



距离住家200m 往麻河绊走去,有座很高的电讯塔。电讯塔高处不时都传来响亮的“鸭叫声”。响彻云霄的叫声甚至在很远都能够清楚听到。听到这样的叫声很难不叫你抬头探个究竟,但也从来没有探到个清楚。从低处往塔尖一探,就只能看见塔尖有一丛杂乱的大巢,巢内不时会有黑影在骚动。乍看之下,貌似一种很大的鸟类,没错,但就是没办法看清楚它的长相。由于住家不远处就是面对马六甲海峡的麻坡河口,打从心理我就觉得这些叫声嘹亮的大鸟,长相一定就像迪斯尼动画里头那些大嘴巴,大嗓子,即霸道又自负,住在海边的候鸟。

曾几何时,这鸟就在塔上筑巢。如果静悄悄的一定不会有人发现。可是我说啊,如果你路过驻脚也罢,在这里常住了也罢,为什么要大声嚷嚷,公告天下呢?这不但骚人,还会给你带来不可预计的灾难啊!

就今天,没听见了嘹亮的叫声,只见了杂乱的鸟巢。少了这些似有似无,乱中有序的叫声,河绊都市好像少了点味道。原来她们早已经是麻坡的一份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