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6, 2011

梦想,理想

我有一个梦想,也是我的理想。
我梦想着我此生的最后三十年是这样度过的。。。

到时候,我和太太拥有一片小小的农场, 农场里有一间小木屋。木屋里有个舒适的卧房, 客厅,工作室, 厨房和洗手间。 连接小木屋的有两间客房, 客房的用处是用来招待亲戚朋友。 木屋的装潢都是以简单,自然,舒适为主。 工作室有个大窗口,窗前有个书桌。早晨,柔和的晨光会洒满一桌。 中午,屋里还是很凉快,宁静的午后,只有各种鸟叫声。夜里,木屋内充满揉揉的灯光,凉凉的清风,轻轻的虫鸣,还有一颗平静的心。

农场里有一片小小的果园,树上所结的果子都是最天然,最新鲜,美味的。水果盛产季节欢迎亲戚朋友们来小住两天,劳动劳动,顺便分享收成的喜悦。 果园里的果树也是鸟类和 小动物的家,这些鸟类和小动物都形成了整个农场生态的一部分。 

果园后方有个池塘,池塘里有大大小小的鱼儿在游。池塘也是青蛙,蜻蜓等昆虫的栖息地。农场用以灌溉的水源都是来至这池塘。 池塘里还长出一朵朵美丽的莲花。此外,池塘与木屋四周都种了些观赏植物,有向日葵,万寿菊,还有攀在竹篱上的牵牛花,等等等。。。这些植物常年都开着美丽奔放的鲜花, 蜜蜂,蝴蝶,蜂鸟等都被吸引来帮忙传粉及帮我除害虫。

农场所种的各类蔬菜都提供我们日常的需求。有菜心,番薯,长豆,苦瓜,南瓜,茄子,羊角豆。。。等等。农场所用的肥料都是使用堆肥,而堆肥的原料都尽可能取自农场本身。 耕种的蔬菜完全不使用化学肥,杀虫剂。因此,所种出来的蔬菜都清甜,可口。 由于所有的蔬菜都是现摘现煮,吃起来的时候特别新鲜及有口感。农场的尽头有间小工厂,它是生产堆肥, 天然除虫剂,酵素等的基地。

由于整个农场的生态都相当平衡,农场没有严重的病害和虫害。 当然一部分不健康的蔬果被虫害及病菌侵犯,那是主人留给大自然的。 也因为平衡的生态,一眼翠绿,一踏入农场你就马上感受到了一股能量涌入心房。 所有人一踏入农场就马上精神一振。 

而我们每天都在农场里忙,忙堆肥,忙播种,忙灌溉,忙收割。。。朋友来了,就忙招待朋友。 久违的朋友,谈谈天,叙叙旧。朋友如果愿意,就多住两天,粗茶淡饭,一起干活吧!反正大家都一把年级了,孩子也都大了,闲着也是闲着, 干干活,松松筋骨,把持着一颗年轻的心。

虽然孩子都长大了,可是他们也很喜欢这间小屋及这环境。就连他们的朋友都是小屋的常客。所以,一年四季,小屋很少是空荡荡的。

累了的时候就躲在工作室里看书,画画。

闷了就到处走走,增广见闻,反正世界那么大。

哈哈哈!多快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