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8, 2011

榴莲飘香的季节


又是榴莲飘香的季节,榴莲季节里一家人多了一桩差事。忙着捡榴莲和吃榴莲。

由于园里种了很多不知名的榴莲,所以每天都有不一样的惊喜。
由于园里种的榴莲都不使用农药,所以每天捡榴莲时都很沮丧。


捡了一篮重沉沉的榴莲,完好无损的没有几粒。不完美的榴莲都没有人要,如果有的话收购价也十分贱,还不如那去当堆肥划算。因此,还是都把这些坑坑洞洞的榴莲载回去吧!谁要吃安全榴莲,请到我家来。

如果以十粒榴莲只有两粒完好,那不是很正常的吗!这不是所谓的二八法则吗!我就不相信十个人里面,完全健康的人会有超过两个。我猜,最多两个!偏偏有缺陷 人们就不能容忍缺陷。前两天拿了几粒榴莲到收购站当普通榴莲一样的卖,心里有点不甘心,就顺便告诉收购者:“我的榴莲不施化学肥,不喷射农药!” 这样讲了并没有受到任何优待,只换来一句“Tok Kong ” (赞的意思),感觉上他在笑我傻???。。。是我多心了。


这就是“Go Diao DongLai”
也蛮欣赏榴莲收购站的那位仁兄,他一眼就能辨别榴莲的品种。园里就有几棵榴莲,果肉十分好看,但,至今我还不知它是何方神圣。 碰巧今天就拾到一粒完美无缺的无名榴莲,拿给这仁兄,这仁兄一拿到手上就同他身边的伙伴说“Go Diao Dong Lai Zheng ”, 我听不清楚,再问“Ha Mi Zheng?” 他再说“Go Diao Dong Lai Zheng ”。我没再问下去了,听不懂呀!就好像看病问医生,医生讲了一堆听不懂的名词一样。




把一堆虫虫洞洞的榴莲载回家,有时也不太好意思送人,怕人家嫌弃。吃又吃不完。剥了壳,装进盒里,收到冰柜等有缘人。周末,如有亲戚回来,带些回去当冷冻榴莲吃!





剩下一堆空壳,再回收到园里当堆肥,化作春泥更护花,来年再化为榴莲。生生不息!

3 comments:

  1. 谢谢你的榴莲。下次回家再向你要那些冷冻而又吃不完的来解隐!

    一直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经营一片小果园,种些自己喜欢的水果,可是现再的土地价格实在太高了。。几乎没有回收成本的可能。看来只能等我老爸退休后才来打他园地的主意。。。到时请多指教!!

    ReplyDelete
  2. 德成,你家里有很好的番石榴种植技术。
    有没有考虑从出江湖?
    听说番石榴种植利润很好也很稳定。考虑,考虑...

    ReplyDelete
  3. 番石榴的利润是不错,可是非常多工,农药和化肥是不可或缺的。不想从事商业种植,除非是像油棕,非劳工密集又容易管理。水果园只是兴趣。但是如果能找到适合的地点,就有可能发展成一门生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