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0, 2012

童心



园里栽种的蔬菜,说多不多,说少不少。
如果老天爷不下雨,每天早晨都需要替它们浇浇水。


昨天一早,四岁的小女儿说要跟着我到园里去。
早晨园里的空气是最好的,就让她跟着,好歹今天有个小伴。
我提水及浇水,她就跟在后头。有时叫我走快些,有时又叫我走慢些,不知道小脑袋里到底在想些什么。


从池里提了两桶水到菜圃旁准备倒入浇水用的花洒桶时,
女儿说:“爸爸,你抓到了一只蝌蚪在水里。” 
往前一看,果然有只蝌蚪在里头。
并回答女儿:“等下爸爸把它放回池塘里。”


说着并把水倒入花洒桶时故意留了一公分的水给蝌蚪,等倒头回池塘提水时再把它放回水里。然后继续用花洒桶来浇菜。浇菜的同时,听见女儿开始对着桶里的蝌蚪说话了,她说:“蝌蚪呀蝌蚪,一点点的水你能够游泳吗?。。。。。。。”


我一边浇水,一边偷听着,感觉自己的心都柔软了起来。
孩子的世界是多么的无邪,她们的心完全都融入大自然里头。
怎么我们越活着,这颗心却越硬崩崩的,对大自然的触觉却越迟钝呢?

2 comments:

  1. 嗯 找一天我也要带孩子回外公的果园住住。。。就像我和哥哥小时候,多么的喜欢大自然。。。

    ReplyDelete
  2. 从你的Blog 看见一些外公家的照片,简直是小孩天堂!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