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4, 2012

自由

住家不远处有口井。
几乎每一天早晨我都会到这口井打水浇菜。
从井里打水时,我常常都会想起小时候,最怕的一件事就是到井里打水时,一个不小心,整个水桶掉井里去。有时是一时脱手,有时是绳索断了,有时是桶的钩脱了。发生这种事时,只能眼巴巴看着水桶往下沉。看着水桶往下沉时,心里总是很失落。一直要等到清洗水井时,把井水淘干,水桶才能从见天日。 这是,家家户户谁掉了水桶的都一一认领。小时候往往都很好奇的想看淘干后的井底,到底有些什么样的宝贝从见天日,尤其是放进井里的那两尾鲤鱼,到底长多大了。


小时候也爱放风筝,有时风筝飞得只剩一小黑点,线放完啦!
有时放着,放着,线断啦!断了线的风筝随风飘扬,越飘越远,飘到了不知名的地方。
在风筝断了线的那一刻,总听见孩童们的呐喊, 那种呐喊带有些些的兴奋,没有丝毫的失落。


断了绳的水桶和断了线的风筝,同样让人们失去了操控能力。
断了绳的水桶会有从回怀抱的一天,而断了线的风筝只能随风而适。
可是断了绳的水桶往下沉时是那么得让人失落,反而断了线的风筝越飘越远时是那么得让人兴奋。到底是什么道理呢?


也许打从心底,每一个人都有颗向往自由的心,一颗想飞的心。
可是我们这颗心却又太多的顾虑,不敢飞得太远。
也只有像断了线的风筝,才能圆我们心底的梦,
因此,我们才会如此的兴奋,呐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