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7, 2012

安抚的心


一个礼拜了,一直在和自己内心对话,
希望自己可以原谅每天偷吃我角瓜的人。
我一直在替他讲好话,希望打从心底就能原谅他。
可是,原谅伤害自己的人并不容易,尤其是自己每天默默的耕耘,所有成果却让别人坐享其成。


这一回,我种了好多角瓜,40几天后开始结出一条条美丽的角瓜。可惜这些角瓜都还来不及长得丰满,却被“路人” 每天光顾。眼看瓜架上的角瓜越来越少,自己却完全没有品尝过它的味道,心里十分愤怒。愤怒之余,写下了告示

这样的告示又怕毛贼文盲,看不懂。前天再也忍不住地挂上“图案告示”,并也摘了两颗我并不太愿意摘下的小角瓜回家品尝。无论如何,至少也要亲口尝一尝自己种的角瓜,死而无憾。



就昨天一大早同太太到菜园里浇水,我在忙别的,太太在浇水的当儿,我大声地向她问道 :“角瓜还在吗?” 她竟然回答我:“我不敢过去看!”
原来看见自己的心血被剥夺还真需要勇气。


而今早到菜园,看见昨天明明还挂在那的两颗最大的角瓜又不翼而飞了,只好望瓜心叹。


心里哼着田馥甄的歌。。。“如果你被他伤得很痛,请感谢他好心折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