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6, 2012

White Bellied Woodpecker


今天一大早,上天给了我一份厚礼,上天特地安排了 White Bellied Woodpecker  (“白喙啄木鸟”) 到园里来陪我。这是我第一回看见 White Bellied Woodpecker,很兴奋,因为这类啄木鸟并不十分普遍,能在自己的园地遇见,更为意外。


早上,正当我蹲在菜畦旁清理杂草,一整刺耳的怪声 “哥儿,哥儿,哥儿。。。” 从远处传来,刺破往常早晨的鸟鸣声,这“哥儿,哥儿,哥儿,哥儿,。。。竟停留在我身后的一棵枯树上。我转头一看,是只啄木鸟,可是身形明显的比一般啄木鸟大。再往前看清楚,黑袍红冠,不确定是什么种类,只好从口袋里拿出相机拍了相片后,待回到家里才慢慢的确认。


回到家里,马上翻阅我的 Bird Book,很明显的这就是White Bellied Woodpecker。在这之前我对这种鸟完全没纪录,也就是说,这是我们的初遇。欲更认识这种鸟的朋友可参考以下资料: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