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7, 2010

黑森林~The Black Forest



二零零二年, 第一次到德国。乘巴士从Frankfurt 机场到 Stuttgart 参观 Homag 的工厂,途经黑森林 (Black Forest), 德国朋友在车上好几次告诉我们大伙这是黑森林,那也是黑森林,似乎引以为荣。更告知我们这是欧洲大陆保留得最好的原始森林。 我的反应是:“噢,噢。。。” 但就是找不到他要我们看的黑森林。只看见路旁有一些松林,空气非常清晰,好象刚下过雨般。除了松林就是大片绿油油的麦田。高速公路建得十分通畅,平平滑滑的。时而进入隧道,时而又走出隧道。虽然在隧道里,公路还是那么的宽敞。走出隧道,又听见黑森林。妈呀!到底黑森林在哪儿?

看完工厂,厂方送给我们的礼物有白酒“Gift from The Forest", 还有一本书,书名叫“Schwarzwald” 意思是黑森林。我快疯了,又是黑森林。我又不好意思问德国朋友,因为我的英语说得不灵光,他的也不好,更担心的是如何听得懂他用德国英语向我解释黑森林。 我想就算了吧!

回到家里,进行搜索,到底什么是黑森林。原来长在德国西南部山脉的浓密森林,主要长满松林河枞林的就是黑森林了。 噢, “不知鲁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过后回想起来,嘿!也没什么大不了嘛!论物种,生态资源,。。等等。。。我们的热带雨林远胜于它。可是,在我国又有多少国人会像他们那样为自己国家拥有的森林而骄傲,及不断地向外人推广呢? 

更妙的是人家的森林还会一天天的长大,而我们的雨林却在一天天的萎缩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