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 2010

热带雨林


记得刚加入马来西亚世界自然基金会 WWF Malaysia 上班时, 我的上司曾问过我是否到过原始雨林? 我答不上来,应该到过吧!? 中学时当童子军到过森林保护区露营, 爬过马来西亚半岛南部的金山。算有到过原始热带雨林吧? 心里还不是很肯定。

直到有一次,一位来自英格兰的朋友带我走了一趟雨林,我心里才算有了一个肯定。 当时我们花了八个小时, 早上九点从Tanah Rata, Cameron Highland 徒步走向 Gunung Berembun, 再钻出来时已经傍晚五点了。 伴随我们的有一位野胡姬专家,一路上他都展示我们森林中所遇见的野胡姬, 平时根本都没发现,怎么同他一起,到处都是美丽的野胡姬。 午餐都没吃,但一点都不觉得饿。 内心满满的。

我们的领队五十来岁,一头白发,穿着短裤,拿着棍子,腰间带巴刀,就带我们走进森林。 人家是外国人,带我们游览我们的雨林,心里还有点惭愧。可是他们洋人就是这样,来到金马仑,喜欢上这里,一住便住上半年,半年下来比我们还要熟悉这里的环境。

有时还真羡慕他们的这种洒脱。 所以有时放下了,你才有机会拥有更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